吾心霜雪明(四)

(狗血慎入)


——你不必说“我爱你”去表达“我爱你”。

——何解?

——你我之心如这霜雪般明净,既你我皆知,何必再言?



敲门声不紧不慢,仍然在响。屋中的人仿佛未闻,各做各事。

倒是李慢慢怕君陌被惊扰,布了道阵。

“小陌当年被我救下时,情绪极其不稳。我怕他出事,缓了些时日才教他修行,却不曾料到他还未解开心结,以至走火入魔。情急之下我把他一段记忆封住,现在他遭重创,封印是基于他,难保不会松动。”

夫子看着君陌说。

李慢慢道:“这事与师弟有关,我们终究不好插手。”又问:“那师弟什么时候醒?”

“还要两刻钟。”

余帘脸色平静,只轻声说了一句:“我还要去闯荡江湖,你别死啊。”

待见君陌悠然醒转,夫子问道:“想起来了?”

他眼神有些茫然,缓慢说道:“我……想起来了。”

木柚突然说:“你要见他吗?”你要杀他吗?

气氛变得很安静,李慢慢撤了阵,敲门声清晰可闻。

“进来。”君陌扬声道,又疲倦地闭上眼睛。


“未见君子,忧心如醉。如何如何,忘我实多!”

门开了,一身书生打扮的宁缺走了进来,面带笑意,似乎他从未捅过君陌一刀。

“将军如何此等做态?”君陌也笑了笑,但很快脸色就归于平静。

“夜已深了,早点休息。我与他有话要说。”他转头对夫子等人说。


屋内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人。

君陌肃然:“我其实只想回敬你一剑。”

宁缺知道他的意图,道:“原因很复杂,我也不知从何说起。”

君陌眼睛一亮: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以此回敬,就从那时说起。”

“我没有告密,不是我做的。”

“不是?”

“不是。”


过了半晌,君陌才慢慢地说:“那我相信。”


宁缺苦笑:“我本以为你会一直相信,还是说,就是我一厢情愿?”

君陌知道宁缺提起的是什么事:“那时还是小孩子,懂什么事?哪里作得数。”

宁缺一字一顿道:“如何作不得数?”

君陌忽然笑了,寒声道:“难不成你还想强   奸我?”

“对不起。”宁缺低头。

“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捅我一刀了,无非是让我了却尘缘,假死……好向朝廷交代。你再卸职与我江湖同游,真是话本中的好结局。可你就没想过怎么说服我?”

“我知道你忘记我了,我以为,只要让你想起来,我就能……”宁缺声音越发急促。

“那是你以为!”

君陌看着床边的玉笛,道:“这笛子是你硬塞给我的。我收了,那你记不记得我当时对你说过什么?”

“你说,你不喜欢别人逼你。”

“懂了?”

宁缺瞬间明白君陌的心结在哪里,但事情已发展到这一步,实在不知该如何收场。心一横,趁他现在身体虚弱,上前拦腰抱住,扛着他摔门而去。


“夫子,我们就不拦?”

“小两口吵架,我们有什么好拦的?”

“那他会不会吃亏啊?”

“嗯……君陌只是长得比较像在下面的。”

“我是真没想到师弟会……会……如此。”

“你们那是不知道,复仇对君陌而言,从来就不是必要的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